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时下灌浆式别墅的布局已摆脱了传统布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5
  规则式布局:用平行或同心圆的东、西向道路组成道路骨架。规则式布局常用平行或同心圆的东、西向道路组成整个别墅区的道路骨架.这样的道路投资最省。每户单元用地面积相同,使每条道路均能服务于两边别墅.有利于以后的出售。当乡村用地较紧张时,规则式布局比较适合。规则式布局的缺点是分级不是很明确,机动交通对钢结构别墅的影响较大,有时由于别墅排列过于规整与密集而导致整个别墅区的景观缺少变化。规划中除要注意这种罕见的布局结构外,具体在布置别墅单元时,最合理、最经济的一种布置方式应是道路为东西向,每条道路能服务于两边别墅,别墅单元为南北狭长形。这样,一方面可以利用道路宽度加大别墅的南北日照间距,一方面又可减少单元面积,从而节约用地。对于北入口的别墅,由于拥有较大的朝南花园,因此环境比南入口的别墅好。
  时下灌浆式别墅的布局已摆脱了行列式、兵营式的水平.多采用点状、流线形、曲线形组团或根据地理位置进行划分的主题布局形式,并对组团式也进行了改进.从而加强空间的层次感,并有效利用间距,尽可能组合出多种布局形式。
  灌浆式别墅社区由于所处的环境条件不同.但基本原则是要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与自然环境,其布局也是多种多样的.景观变化丰富。如位于高差较大的山地,应依顺山地等高线布置建筑,突出山地建筑的特色。如基地上的树林,只要将其维护并与规划空间有机组织,就能反映空间环境的特点。钢结构别墅区罕见的布局结构可分为两种:组团式与规则式。当然在实际规划设计当中,经常是综合这两种布局结构的
  组团式布局:由主干道把各个组团连为一体整个钢结构别墅区由主干道把各个组团连为一体.每个组团设组团绿地,公共服务中心中心绿地位于全区的中心且一般靠近主干道。主干道通过次干道分别联系各个组团.各个组团由步行绿化带与中心绿地相连,形成完整的步行景观系统。组团式布局的优点是分级明显、结构清晰,便于管理与分期开发。别墅区空间变化丰富,应防止别墅排列过分规整而形成单调建筑景观。同时每个组团要有自己的景观环境特点,以提高其识别性与归属感。缺点是道路面积比例偏大,并且可能形成较多不规则的别墅用地单元,有利于以后的出售。当别墅区用地较大,或位于风景区、旅游区中,组团式布局较为适用。
贾经理:18233317771
  
地址:保定市东三环与天威路交叉口东行一公里路南

微信关注

手机网站
Copyright © 2020 保定市英昊轻钢结构安装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技术支持:保定网站制作